[雲光] 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



0 意見


你要找一張你把玫瑰撐在手掌上像布袋戲偶那樣子的照片,你印象裡是看過的:你戴著厚重的破千度眼鏡,小朋友笑得咯咯,就像小朋友現在笑的那副德性。



連問也沒問你就跑去櫃子旁找找翻翻。突然覺得姐還真的是很認真在帶小孩,這照片也太超爆幹多了吧。


噢。

你摸到一袋與保存良好相本都不同的破爛牛皮紙。
看著拿出來的第一張照片,你們仨。


一個自拍棒還沒被發明的時候,明顯是用相機的倒數拍的,否則現在這個年代哪會有這樣的影像存在(除了專注完美近乎苛求以外的照片都不可能存留!即便只是數位檔案!):你的手還留在半空中,來不及收回;李起光明顯是被捉弄了回頭瞪,臉轉了半邊(總是姐姐的那一邊,你點外側卻還是回著姐姐的那側),嘴張超大不知道說啥;而夾在中間的姐仍然嘗試笑著看鏡頭,卻明顯露出又來了這兩個傢伙的表情。



你緩緩吐出不知道什麼時候屏住的那一口氣。繼續找你原本要找的那張相片,玫瑰大概七個月大,笑的時候還沒有牙齒。




開始忘記一個人的時候,首先忘記他的聲音。你想。
不知道說啥,忘記了。



覺得好像好了,除了有點點惆悵。




0 意見: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