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英痞]Black,white,and the baby .TBC



0 意見
最早進辦公室的工作狂吳警官,不,應該說是昨晚通宵查案直到五點才睡在休息室的吳警官準時六點半醒來。

他從椅子上拿起外套,替旁邊攤成大字型的搭擋蓋上。然後把散亂的桌面大略收拾整齊,打算替自己和搭擋買早餐。





然而,他帶著咖啡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停車場裡監視器死角底下擺了一台嬰兒車,裡頭的小嬰兒玩著手搖鈴,笑的正開心,一看見吳英雄走過去,便伸出手來討抱。

某人專屬鈴聲響起,"吳英雄~"
他完全沒有心情想要陪他玩笑,"你下來停車場,出事了。"

"我的車爆胎了嗎?沒關係再買一台就好啦......"
"陳在天你快點下來!"

姍姍來遲的陳警官看見站在嬰兒車旁邊的吳英雄,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吳英雄那不是我的小孩喔我已經很久沒有去找妹妹了而且就算我找了我也有記得戴保險套--"



*
現在他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嬰兒車已經被送去鑑識科採指紋了,不過西英也說了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要在上頭找到一枚完整的指紋十分困難,更何況資料庫裡頭不一定會有小嬰兒家人的資料,就算有,也不大妙。



吳英雄英氣十足的眉擰在一起。

"哈,反正,人民保母嘛,保母,哈哈。"陳在天在一邊幸災樂禍,"你不知道喔,現在的妹妹超愛愛小孩的男人,尤其是像你這種外表一副硬漢樣內心--"

"你說夠了沒有?"吳英雄一如往常使用音量嚇阻卻忘了手上抱著的嬰兒。

小baby被吵醒了以後瞪大了他原本就圓滾滾骨碌碌的大眼,嘴一皺就哭了起來。哭聲之淒厲都似要刺進你骨血裡。

吳英雄又搖又哄又威脅又利誘又扮鬼臉又打算上手銬,那團肉球似乎就是無意停止哭鬧。

"他是不是肚子餓啊?.....吳英雄!"陳在天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大叫。
"幹嘛!"

"脫衣服!"
"啊?"
"快點脫!"
"幹嘛!?"人民保母的威能就是可以一手拎小孩一手脫上衣相信後者動作是熟能生巧越練越好尤其是對付襯衫類。
"你把那小孩抱著,對,抱好"
"是要幹嘛?--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是吧,從吳警官的聲音就可以知道他很震驚



*

"我想說我昨天晚上吸得很開心那小孩應該也會喜歡嘛,哈哈"後來,陳警官是這麼說的。

*

嬰兒(以及陳警官)引起的騷動最後是由南區分局之花藍西英小姐及時出現擺平,只見她從櫃子裡拿出了幾片尿布,便熟練的替嬰兒換了起來。
"西英,你怎麼會有這東西?......"吳警官臉黑著在一邊還在生氣,於是只能讓另一朵南區之花陳警官出面發問。

"我之前養的兔子會隨地小便,所以我就幫他包了尿布。"她婉約的笑著,見著陳在天一臉狐疑的表情,她又做了說明"就是那隻你喝過他的尿液的兔子啊。"她偏著頭,淡淡的笑容,如百合花隨風輕晃綻放。

現在陳警官的臉跟吳警官一樣黑了。



*

"所以,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陳在天看著坐在嬰兒車裡頭的小男孩,問身旁的男人。
沒有回答。

"吳英雄。"
沒有回答。

"英雄哥。"
沒反應。

"吳英--"陳在天沉不住氣站了起身,"啊算了我去找那隻笑面馬好了!"

"--我們先把他帶回家。"
"喔好,開我車吧。"

"不行,跑車沒有嬰兒座椅很危險。"
"那為什麼你會有啊?"

吳英雄抓抓後頸,"我剛剛打電話叫附近藥局送來的,其他東西我叫他們送到你家樓下。"

"吳英雄,"
"怎樣?"

"我今天有沒有跟你說過你很帥?"陳在天在坐上車之前,笑著問。
吳英雄沒有回答,耳根卻紅了。




"真是的,更超過的事情都做過了你為什麼還要耍害羞啊--"


五分鐘以後休旅車才發動離去。

這次紅的換成陳在天了。










TBC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