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



0 意見
阿香的作業改寫。

阿香偶像,右邊的人。


 牽著手在左邊的是我的詩人,愛用他執慣筆桿的手輕輕拉著我走。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當作從盤古開天那時就存在著好了。用執筆的手領我,我的詩人說我是他的洛神。算不清是第幾個微涼的秋,也就是在這樣的秋夜裡吧,月光流動著,我被詩人微微的笑容印上。


 我的詩人愛說我是他的洛神。我說不對,不對,我不要做你的甄夫人,我要替你做雙連的紙船。他淵博的知識當了機ㄧ樣的盯著我,愣愣的一點不像反應敏銳的筆耕者。沒能像易安那樣隨時能夠指出古書裡的段落,難得我能讓詩人露出這種傻傻的呆呆的甚至能稱可愛的表情。

 我想詩人是一輩子不會懂得女人的心事,遑論紙船的意義。或許他明白也說不定,但以他詩人的性格,他總是不會說的。千言萬語,他都煉成文字,給了解的人看。其中詩人用方向說的話我懂,靠著右邊走的,是他無論車流呼嘯,都會牽住的那隻手。

--牽著手在我的左邊的是我的詩人,在詩人右邊的是詩人的情人。



Paris, Je T’Aime



0 意見

  我想我印象最深刻的,永遠都是那句。


  到了現在即使他看見紅衣女子,也還會怦然心動。






--
  我還記得你呼吸的聲音。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