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me bad相關



0 意見
請看完make me bad以後再來看這篇
好吧,或者把這當作是開頭呢?

總之,原標題是:
全世界的老耿都集合起來開同鄉會
我有一個雙胞胎姐姐,從出生的順序起就讓我得到了挑剩的愛。
就連媽媽,媽媽也是,反正,媽媽聞起來應該是香香的吧,別人的媽媽都香香的。


黃疸高燒不退臍帶繞頸腸套疊,這是姐姐。


哭聲宏亮哭聲宏亮哭聲宏亮,這是我。

雖然說是雙胞胎,姐姐跟我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都喜歡男人吧。




Chapter 萬   我有喜歡的人了,那個人這麼說著,然後--

姐姐有一個男朋友,還有一個未婚夫。

她說反正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二十歲,那麼就把握時間玩樂吧。


party、party、party。
姐姐總是從早上就開始打扮,她有洋娃娃一樣的大眼睛,跟塘瓷擺飾一樣白的皮膚,這讓她不需要藉著化妝也能變得很漂亮,因為姐姐對化妝品過敏。
上次她叫我去買了一盒粉餅送她,當她的生日禮物,她才沾了一點塗在手背上,全身就開始起紅疹,呼吸困難--最後在醫院躺了幾天。
姐姐沒有噴劑可以用啊,因為姐姐對抗過敏藥過敏。

然後我被爸爸罵了一頓。


過了很久以後,我才想到那天也是我的生日。








不過我也忘記有沒有哭了。





姐姐常常跟男朋友熱線。
她跟我說,如果她不是生在我們家,她可能會嫁給他吧。

可是,我會嫁給我應該要的人的,如果,我還活著。
我沒看過這樣的姐姐。


姐姐也說了,她其實從來沒有看過她所謂的未婚夫,她也知道啊,這是出生之前就講好的了,
所以啊,差一點就是你要嫁給他了呢。姐姐的笑容很甜很甜,我那個時候跟著媽媽死掉就好了。

這次我沒有安慰姐姐,我只是想啊,如果我也能夠被媽媽抱抱就好了
--血淋淋的,我是從媽媽冷冰冰的肚子裡頭拿出來的。






家裡的人很多,雖然我都叫不出名字。
所以,當那個人來的時候,我沒有想過他到底是誰。

你姐姐真的很漂亮。
對啊姐姐超級漂亮的。




你有喜歡的人嗎?
我有喜歡的人了
,那個人這麼說著,然後別過頭去。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可能只是想要跟人說說話吧。



怎麼?你發現你愛上我了?
姐姐說朋友不能愛只能喜歡喔。

那個人,笑了一下。




我後來才明白常常出現在他眼底的是什麼情緒。

在姐姐的臉上我也常看到的。
==
Chapter 吐 想活的人死不了。
我不跳舞的。姐姐穿著高跟鞋,LANVIN的訂製服,然後是雙GUCCI走開,旁邊的PRADA也很識相。


風在吹,姐姐在那個人的懷裡抽菸。
噓,不要跟別人說,這是我們的秘密。姐姐豎起手指。



那個人緩緩吻了姐姐放在他嘴唇上的手指頭,我知道他看的不是姐姐。
--他想的也不是姐姐,他心裡根本沒有姐姐。


我有喜歡的人了,親愛的。輕輕的笑,風嗚嗚的好像哭。
我知道,這樣很好。

那你呢?你有嗎?姐姐轉過來問我,姐姐從來沒有叫我的名字,就好像她不知道ㄧ樣。



我看著那個人的從姐姐手裡接過來的菸頭飄出的一縷白霧,
發呆。

姐姐,最後也會飄走不見吧?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姐姐哭。
小時候花園裡頭的伯伯給我講過美人魚的故事,害得我看著姐姐哭的時候都會有種衝動把她的眼淚全都兜起來,看看會不會變成珍珠。

你以後千萬不要碰這個,連一口都不行,知道嗎?姐姐手裡頭拿著一包白色粉末,神色凝重的對我說。
當然我們都知道那是什麼,當然我們都知道到底是誰碰了

不只一口。
姐姐的腿上都是針孔,藏在洋裝遮住的地方。

ㄧ開始,只是無聊而已。姐姐在哭。
姐姐倒在那個人的懷裡發抖。


別撐了,親愛的。那個人說。撐再久也沒有用的,反正--
姐姐ㄧ直在抖,卻沒有吸那個人的虎口上的東西。
反正不管怎麼樣,妳都會死啊。




可是我不想今天就知道我會死啊。
姐姐一直哭一直哭。


親愛的,想活的人死不了。他摟著姐姐,輕輕輕輕的搖著搖著,搖啊搖,有沒有搖到外婆橋我也不大清楚。

想死的人,最後也是活不了的。
那個人叼著菸,青藍色的霧繞著我們。


==
Chapter 歲  BANG,BANG,KISS,KISS,it feels so wrong ; it feels so right.

姊姊的床頭抽屜裡頭有槍,小小的躺在手心裡頭,不很重,也不像真的能夠殺得死人那樣,姊姊讓他去找人貼了SWAROVSKI。

亮晶晶的,姊姊說。

我沒有問過姊姊那是要拿來幹嘛的,可是姊姊每次碰了那個you-know-what以後,都會用她抽搐的手拉開抽屜--我每次都閉上眼睛不敢看。
卻又期待有什麼類似爆炸的聲音,看見我最喜歡的顏色亂飛,飛在空氣裡面,充滿著呼吸。


姊姊在那個人的臂裡發抖。


你過來,他勾手指。


二硫碘化鉀。
鉀是K,碘是I,硫是S,化學都要倒過來寫。

可是有些事情倒過來就不對了。

這不對,這不對,這不對,我一邊說一邊把他往自己這邊拉。



我找到我們之間第二個共通點了。


那個人的手在我上衣裡面,顫抖的快要不能呼吸。
姊姊還在我們中間,抽搐的近乎窒息。

it feels so wrong ; it feels so right.

直到姊姊摸出她的SWAROVSKI。

BANG,BANG.

==
趴副噢  我是我媽媽的獨生女
你可以說我揮霍,我可以說你不懂,不懂我的揮霍是為了什麼。我的浴室裡有吊燈,很久以前我跟爸爸看過一次歌劇魅影,從包廂裡頭看見的舞台上的水晶燈,只比我的略小一點。

我喜歡亮晶晶的東西,在光芒之間我覺得那就是存在。

媽媽在生完我以後就斷了氣,她的手臂從呵護著我然後到慢慢僵硬。
這當然是我猜想的,其實我不很清楚,大概就是這樣吧,然後醫生突然發現還有一個就把媽媽剖開,傷口長長的從一個縫到另一個縫,接著拿出那樣的一個東西。

--專門替我哭泣。

我是我媽媽的獨生女,雖然我還有個雙胞胎弟弟,不過我比較喜歡叫他,那個東西
嚴格說起來他不是我媽媽生的,他是醫生拔出來的,從血肉裡,從屍體裡。
而我是從媽媽的愛裡。

我喜歡托著腮看它,看它眼淚奔流著說姊姊你別這樣。它越哭我就越想弄它。

其實媽媽不想要它吧,不然她一定會笑著看它出來,然後陪我長大的。
媽媽是愛放棄鬼。
它是討厭鬼。

於是我喜歡拿我的SVAROSKI嚇它,白水晶倘若沾上了什麼應該會變成粉紅色的我猜。
你猜我能不能把他塞在這裡面--
我用力扳開它的嘴巴,開保險,啊,六分之五的機會,是不是太大了呢

剛開始的時候它會驚恐的看著我,後來它也沒了反應,我想它大概知道我後來把子彈拿去打水晶燈了。

但是第一次我拿槍指著他的時候,我裝了六發


我本來應該是我媽媽的獨生女的

---
CHAPTER 甫愛 於是我們死去
姊姊的男朋友,在我懷裡。
他的手撫著我的臉,頭靠著我的肩。「你這個角度比你姊姊好看。」他勉強扯了個微笑,讓我看了有點想哭。

顫抖著,我輕握住他的掌,顫抖著。「你可以告訴我,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嗎?」
他笑著,無法言語。

於是,我們死去。
輕輕的他的頭靠在我肩上彷彿無力,深深的,我吸氣,吐氣,哭泣。


姊姊沒有哭,也沒出現在葬禮上。
下著雨,絲一樣。從天而降,我看著檀木盒子被土覆蓋。
再見,我小小聲的說,然後走進後頭教堂,剛好趕上姊姊說我願意。



午夜我在陽台,看見燕尾服的他先一步站在那。姊姊男朋友常靠的位子,倚著。
「晚安。」
他只點點頭,以示回應。然後把一張東西收進胸前口袋。
「不是姊姊吧?」
他轉頭過來看我,楞楞的。
「你喜歡的人。」
「他並不是。」我上前去搶來了那張照片,上頭的人好像沒意識到自己被拍了,看著遠方。
「他看起來好可愛。」
姊姊的新婚對象沒有回答。
「我也不喜歡姊姊。」我說,雙手撐著欄杆,雙腳離地,我以為我飛翔。

「你又知道什麼叫喜歡?」他挑眉。
我微笑,我點頭,我想起。


「那你為什麼要跟姊姊結婚?」
「有的時候,只有愛是不夠的。」


「姊姊對煙過敏,你最好去其他的地方抽。」我說謊了,姊姊某種程度而言是有



就像上帝創世紀,七天。
姊姊在紙上簽字,拉著我到了紐約,單身旅行,姊姊說。
我沒有回答說只有你單身。



我揣著雨中的一培土。

前一夜,姊姊喘氣。隔一日,她已經在紐約。

我看著她跟男人上樓,我記得在誰揣在懷裡的照片上看過。姊姊告訴他她叫Crystal,他說,那我就叫你晶好了。
姊姊說,那莎黛,我要生我們的孩子。


他怔怔的盯著姊姊,我知道不是因為姊姊太美。

我要叫他Tommy,其他隨你。姊姊煞有其事的宣布。






角落有個女人,一直在摸她的貓。我靠過去,「她叫什麼名字?」
「普琳絲。」
「公的?」
「母的。」
「我姐姐一直在等待王子。」
「不是每個人的王子都會來。」
「我跟我的王子一起來的。」朝她晃晃手上的玻璃瓶。
「你病的不輕。」
「我也覺得。」

「病了可以找我,」旁邊有個男人遞了名片,「我是Dr.Winchester.」
「謝謝.......」幾秒之後我才意識到她說中文,我無禮的指著他的鼻子大叫。
「我小時候隔壁住了一家中國人。」像是知道我在想什麼,他回答,「那個時候我以為學會他說的語言很浪漫。」
「他有像我姐姐一樣可愛嗎?」
「沒有,但他比較漂亮一些,而且他會彈吉他。」
「哦。」

「你幾歲了?」抱貓的女人問。
「十八歲。」
「你姐姐?。」
「我們是雙胞胎。」



我有一個雙胞胎姐姐,從出生的順序起就讓我得到了挑剩的愛
到最後,竟也一點也沒留下給自己。









**


「你在寫什麼?」他湊過來,髮稍有茉莉花香。
「沒有。」我把本子合上。

「哈魯講--」
「老梗,我把老梗集合起來想寫一篇小說。」

「裡頭有我嗎?」
「有未來。」

「真的啊,那我看。」他伸手過來就是要搶。
「不行。」
「哈魯講--」

我看著眼前這個天真過度的男人期盼的臉,無法開口。
即便有愛。


而他看著遠方側面的那張照片,靜靜的貼在我的心上。

the end(?)

0 意見: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