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afe distance,TBC



1 意見
約了喜歡看舞蹈表演的女朋友看首演。誰知道在開演前三個小時女朋友就變成了前女友,成為傷透他心的女孩(們)。於是他自己坐在最前排,右邊是空位,舞者跳著他從來就不懂的舞步(這是舞嗎?)。




中場休息結束,他不打算坐回去,在劇場裡瞎逛,舉目所見都是他剛剛看的舞的宣傳,鋪天蓋地的看了讓人疲勞。


然後一個面熟的人,對,就是出現在他剛剛看見掛軸上的那樣的面熟的人,朝他走來,”覺得怎麼樣?”這人問。
”我剛剛睡著了。”他很誠實。
問話的人愣了一下,”很放鬆,那很好啊。”儘管他的嘴角的弧度扯的十分不自然。”怎麼還不進去?”
”好無聊。”這就好像太誠實了一點。他沒有再搭理這舞的編舞者,翻著櫃檯放的劇場節目簡介。他覺得有點餓了,沒說再見就走了出去。


事實上也不過是走進對街原本為了慶祝周年而訂的餐廳,只有一個人就會被安排在吧檯的位子。領位的服務生聽到他把原本的雙人改成一人的皺眉他也看到了,但不以為意。
翻著菜單,他突然很想試試女孩最喜歡吃的那款甜食,嚐嚐看到底為什麼女孩會這麼喜歡那種甜不拉幾的澱粉跟糖的混合物,最後也用”我不想跟你分享我的提拉米蘇。”這樣的理由把他甩了。


誰知道剛剛那人陰魂不散,酒鬼一樣抓著瓶薄酒萊。”剛上市的,試試。”便把他手上那杯遞了出來。




”我對酒精過敏,謝謝。”瞎說。然後繼續割他的春雞。早知道就不點這些要剔骨頭的肉品。
殊不知編舞的傢伙跟服務生欽點了他旁邊的座位。然後待他的圓鱈送上來以後,他才開口。



”啊,都忘了星座書說我今天不適合吃水產,不然跟你換吧?”
”......”張佑赫一句話也沒說就把盤子端給他。


結果最後不知怎的變成了掏心掏肺的場景,多半是,那人跟他掏。
”我還是覺得我能跳的比台上那些人都好。”
”嗯,你是我女朋友的偶像。”張佑赫曾經心不在焉的聽前女友說過,Tony出了車禍,分手後心有不甘的情人送給他一雙不能再跳舞的腿,當時女孩在他面前哭得幾近煩人。
”你有女朋友啊?”Tony從酒精裡抬眼。
”呃,前女友。”他把Tony吃不完的剩下四分之一隻雞也吃掉了,用餐巾擦嘴。
”嘿嘿。”
”笑什麼。”
”你側臉真好看。”然後他伸出手摸了他的鼻樑,一個點頭往盤子裡栽去,還好張佑赫手快把餐盤拿了起來。


”......謝謝。”但總而言之,安勝浩就是個,醉鬼。




第一次踏進劇場還可以說是不浪費雖然得來不易但已經失去任何意義的票,第二次進劇場就沒有藉口了。這次他挑了最中間的位置(買票時候他上網查了那個表演場地視野最好的地方在哪),還帶了條薄荷棒提神。
整齣舞碼看完,結論有二,  
一:安勝浩或許是個,有才華的醉鬼。
                     二:不會有第三次了。

散場的人群堵在門口,這系列表演的最後一場,舞監和所有工作人員理當出來謝幕,尤其Tony的個性又是那樣張揚。(這也是他在網路上搜尋到的,第一次看到舞蹈家還有fanpage.)
結果不知道誰說了句:Tony從另外一個門要搭車走了!塞滿門口的人們馬上往劇場的後門移動,張佑赫被人群衝得差點站不住腳,盛況可比跨年活動散場。



騷動過去。


”你來啦?”以這種招呼方式開頭好像多年好友。”又失戀了嗎?”笑得沒心沒肺。






張佑赫白他一眼。
而安勝浩拉他去對街喝酒。







1 意見:

V at: 2011年10月5日 下午2:47:00 提到...

突然發現這斷簡殘篇居然沒放。

newer post old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