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 we all go to hell



7 意見
警告:Not-so-loving Mama Phelps POV




CP:Phelps/Lochte
我想應該勉強算得上
******
  回想起來,說不定早在雅典之前,妳就失去他了,your one ,and only son.





  
  照著妳的腳本,Golden Boy的璀璨生涯裡頭絕對不能跟那些名不見經傳的Michigan girls or boys牽扯上。
  妳很明白的告訴妳的Michael,他的路是要往哪裡走,要給你帶來什麼。

  
  有了那個黑髮女孩的前車之鑑以後,妳不讓任何人看見他的練習。
  可是妳遺漏了他的陪練。

  "那種人會下地獄的。"借題發揮是妳的專長,某個晚餐時間你們一起看著電影,剛好有某些橋段。妳知道妳兒子暗地裡跟他的陪練做了什麼。
  然後妳看見妳的Michael臉色慘白著,妳知道他懂了。
  "來,多吃點。"妳盛了滿滿一匙焗烤海鮮千層麵到Erik的盤子裡,用最慈藹的角度笑。


  雅典的時候你在現場,妳看見妳的Golden Boy站上頒獎台。當然妳也沒漏看了第二個出水的那個男人,妳也看見了妳過於熱情的兒子給他的擁抱。
  於是在陪著Michael重看他其中一面銅牌的比賽裡頭,妳裝作無意間提起,那個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就算是朋友,也有點太親密了噢?"

  那個夏天是你最後一次看見Erik跟Michael在同一個池裡,呼吸相同的空氣。
  

 
  Bob就像是妳的Michael的父親。
  "他有時候太緊繃了。"Bob這麼說著。
  然妳扯出了個無奈的笑容回答,"你知道他的,不怎麼愛跟人交際。"

  仔細想想,Bob那時候的沉默,或許意味著什麼。



  對於他的女隊友們,妳當然打好了關係。總是女人,她們或許都懂妳包裹在糖蜜中間的敵意,對於隊上不會出現Mrs.Phelps這種玩意的不成文規定,她們心知肚明。


  "Mom,這是Ryan。"
  妳沉浸在Michael破紀錄的喜悅裡頭以致於沒有注意到他不是用姓來稱呼他的新朋友。
  

  
  
  於是雅典之後,北京之前,妳故意裝作不曉得為什麼Michael會Miami和Baltimore兩邊跑。
  妳用一時的放縱這理由說服自己。
  不要把繩子拉的太緊,風箏線會斷掉的,妳想。


  在北京的那段日子,妳到選手村走了幾圈。看見那個甜美的澳洲女人,長髮,如果他的口味還沒有變的話。
  妳上前去和她攀談,當然她有一口不那麼悅耳的古怪口音,肩膀是寬了點,也不小鳥依人,身旁還有個藕斷絲連的前男友。不過無所謂,對妳而言,只要解決了現在的棘手問題就好。

  Stephanie跟妳的Golden Boy一塊跳舞,這是當然,妳的孩子已經長成了魅力發散中心,無人能敵的那一型。
  何況名聲向來就是最好的春藥。

  笑笑,拉了個記者就主動受訪,妳只是不太想看,人群中那個清澈的眼神的方向。





  只是事情有點超越了妳的掌控之外。
  

  妳一直聽見有關Golden Boy睡了整個澳洲隊的傳言,妳想要反駁的是,是那些澳洲女人自己爬上Michael的床的。
  終究妳還是忍住了,mama Phelps不應該知道這些事,更不應該評論,妳只能偷偷的做。



  就像那個男孩偷偷上了Michael的床ㄧ樣。
  妳故意在比賽之後,壓抑的喘息聲裡開門,然後對著妳的兒子想要給他點小警告,妳倒吸口氣,"這樣會下地獄的。"

  事情失控了,Golden Boy用肩擋住了嚇呆了的那個男孩,無畏的看進妳的眼底,好像能夠看見妳所有的主意。



  那個男孩是很勇敢,他隔天跑來找妳談了整夜,妳雖然覺得不爽快卻還是聽他說了幾個小時,慈母ㄧ樣的妳輕輕捧住他的臉,然後在他額上印下一個類似接受的吻。
  在他們轉身出去的時候,妳拿起了電話撥給他的爸爸。


  妳可是什麼都沒有做,妳只是打通電話給朋友罷了。





  然而妳是在媒體來訪問以後,才知道那個加州小姐的事情。
  妳去質問了Michael這件事,他用不發一語回答妳。

  妳用臉色告訴他不滿,他用冷漠來反擊。


  妳終於做出了ㄧ點妥協,考慮到他還能去倫敦。

  然後他說感恩節他要帶女朋友回家,好吧那就帶吧,妳還告訴了妳的一個記者朋友。



  26歲的雞尾酒女侍,Michael摟著她的腰說,這些日子他待在Las Vegas都是為了她。妳本來想要告訴那個記者朋友慢一步放出消息的,但是來不及了。


  "Matt Damon的太太可不也是個雞尾酒女侍嗎?"妳聽見妳的Golden Boy在那個女人耳邊說,可是妳不曉得聲音是怎麼傳進妳耳裡。
  那個女人笑。



  So fucking good at manipulating.




  "Mama we all go to hell."Golden Boy用嘴型說。
  妳知道妳一定是眼花了。
  


  於是妳突然想念起那個清澈的眼神,那個男孩;就像妳兒子一樣,妳想念起他。
  以及那幾千個日子裡頭,Michael臉上的弧度。



  說不定,早在雅典之前,妳就失去他了,your one , and only son.







7 意見:

匿名 at: 2008年12月1日 下午4:37:00 提到...

Hi~ I really love your writing and reckon it's just not nice to leave no message after reading so many good stories! Sorry I'm in the mainland of China, can't type in traditional Chinese and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can read simplified Chinese in TW so I decided to write in Eng....

I've added you into my msn list, hope you don't mind~~and it shall be really really cool if some time I may grab you online and have a little chat:) have a very nice day!

V at: 2008年12月1日 下午5:58:00 提到...

這留言真的是太感人了(拭淚)

在台灣其實不只能夠看簡體字,我家輸入法還可以用打的。

MSN啊,最近應該不會用吧因為要考試的緣故,所以應該見到我的機會是十分渺茫來著。

老實說一刷開介面然後看見回文是英文的時候我還著實嚇了ㄧ跳,想說,啊國外那些姊姊們是用翻譯機讀嗎?以我這種顛三倒四的語序,會打敗很多翻譯軟體的吧....結果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lllllll


噢好吧最後很高興認識你這樣。

...話說我納悶的是,我用的這些奇怪的term還有語助詞,到底會不會對看的人造成困擾呢.....lllll(現在懺悔太晚了真的)

匿名 at: 2008年12月2日 晚上10:34:00 提到...

啊……真的可以看到简体字嘛?太好了^0^

我超级喜欢mp和ry……他们俩好可爱好可爱的~~~~我最喜欢ry的小花鞋小花衣裳~~~听说他有件小花衣裳是他自己裁的,不知道是哪件啊啊啊~~~~

希望他们两个人一直幸福地在一起,你这篇文里的场景永远不要出现啊……(前面的文甜死了,这篇虐死我了,5555)

最后也很高兴认识你啊!祝你考试成功啊!(我上篇留言有附上blog,欢迎有空去玩~~)

匿名 at: 2008年12月4日 下午3:03:00 提到...

雖然因為我對三次元無能(多無能?我小時候曾經把胡瓜跟郭富城認錯,夠無能了吧我自己也很無言...)(掩面)所以文裡主角我只是隱約有些印象
不過這篇我確定你有寫出你想的那種FU,真的
就繼續朝這條康莊大道邁進吧!XD(何)

匿名 at: 2008年12月8日 晚上7:22:00 提到...

老实说我看你blog上Phelps和Lochte的文有一个月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在哪里能给你留言,汗|||今天终于看见“张贴意见”了哈哈哈……尤其是到现在,奥运会已经过去3个月了,你还在写他们的RPS,我很感动。

很喜欢你写的文,中英文功底都很强大,中英文穿插的文里,英文的部分一直都很精妙!记得你也用第二人称写过Hoff,写得真好啊,写出了小女孩暗恋的纯洁和绝望^^写NC17的那篇,H也写得好,香艳而不下流,赞!那个“Ryan Lochte使用说明”,笑得我肚子都疼了!同学你真有才华啊!

话说Michael同学那个LV女招待绯闻GF让我大跌眼镜啊,不像他一贯的眼光风格。我还是很喜欢Nichole的,漂亮啊~~~~

V at: 2008年12月14日 晚上7:04:00 提到...

>Angel
基本上我不大相信他的時尚眼光(巴頭)
所以他的小花衣服如果是自己弄的話那應該效果會十分驚人(死)

我去看了:)

噢謝謝你的祝福我會努力的XDD

>虹
胡瓜跟郭富城搞混(抓抓)
是因為他們都留妹妹頭嗎?-口-

um路很長我知道,但是如果方向對的話我應該會繼續匍匐前進下去。

前提是如果方向真的對的話(欸)

>海米香菇
我一直隱約的記得你的名字...感覺好像在那裡看過的那樣熟悉。
後來突然驚覺到,啊原來您是百度上Only an ocean away的作者啊(拜託原諒我的後知後覺感謝lllll)

中英文功力很強大這我不敢當,頂多就是考試訓練出來的機器吧(巴頭)

開玩笑我可是性暗示之王(欸欸)

這個新緋聞女友的裸照隨便GOOGLE就一大把啊,害我很想知道MP的心情XDD

...對啊Nicole真的是在平均之上的漂亮......(對再加上她那頭黑色長直髮,都要變成我的女神了*毆飛*)

匿名 at: 2008年12月17日 晚上9:13:00 提到...

称呼我海米就可以了,别客气。我当初摸到你这个blog时无比激动,终于有中文slash可以看了欧耶,而且还这么多篇!那天晚上我就跟吃大餐一样^^而且你写得都是甜文啊,看了之后心情大好~~看到有些地方我还会会心一笑,这感觉太好了。我嗷嗷待哺期待你继续写啊,当然,还是作者最大嘛,随你^^

newer post older post